行程

人數:2人
day1(2016/4/16)

機場 -> 高速巴士(9,000 KRW) -> 慶州(경주,Gyeongju)轉運站 ->11 BUS( 1650 KRW) ->城東市場 : 住宿(check in ,45000KRW/2p)->(午) 故都參雞湯 -> COFFEE CLUB R  起司蛋糕 -> 瞻星台(첨성대)-> 雁鴨池(안압지 ,2000 KRW) -> (宵夜) 맥시칸치킨炸雞店(16000 KRW/2p)

day2

早餐->11 or 10 or 700 BUS( 1650 KRW)-> 佛國寺(불국사,5000 KRW)-> 慶州塔(경주타워)-> 普門湖 (보문호) ->11 BUS( 1650 KRW) 拿行李 ->11 BUS( 1450 KRW)-> 慶州轉運站 高速巴士(8,600 KRW)-> 釜山轉運站 ( 134- Nopo )->南浦站(111): 住宿(check in ,50000KRW/2p)-> 美妝店 -> 晚餐:八色烤肉(34000KRW/2p)-> 樂天百貨 lotte mart

day3

早餐->湳浦洞車站->機場->退稅

註記:2p表示兩人費用

 

(佛國寺櫻花林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開 始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***釜山-金海機場***

網路: EG MOBILE ,台灣買SIM卡(500M流量,兩人共用)。<沒帶退卡針,還好有牙籤>

買T-money: 釜山機場入境後,大廳7-11購買。

儲值: 7-11直接儲值。

搭巴士往慶州:

離開機場大廳,往巴士站方向走,上車時刻表都有寫往何處去(飛機delay+買東買西,結果搭上12:30這班車),這趟第一個地點是慶州,雖然有行李箱,因剛好第一站慶州就下車了,司機要我們自己扛行李上去位置(其他人都放下面!!!why T3T),司機開往國內航厦才收費,旁邊的乘客還問不收費嗎?司機用韓文回他等一下,然後乘客一頭霧水,後來我隨口說了:司機說等等收。(好像很會XD),後來有沒有收據乘客詢問沒給車票?司機用翻譯軟體溝通一來一往,最後司機給了他收據,我想應該不至於下車又收一次,就沒follow他們話題了。

路上經過高速公路,很多地方正在維修,草坡也正在做工程,看起來很荒涼,遠處有植物的地方冒出黃色小花,應該是油菜花,還有部分櫻花樹的花梗還沒掉光,遠看還淡淡的桃紅色,我的櫻花夢難道要碎了嗎? 因為飛機時間,今天很早起,後來就進入夢鄉了,只覺得空氣好乾。

***慶州***

下交流道後,沿路都是杜鵑花,好爆炸,後來很快就到慶州高速巴士站了,下車完全忘了要看回程時刻表,就找公車往市區方向,路上很多租單車&機車的,機車看起來是電動車,下次來玩可以考慮只背背包,騎電動車代步,不過沒問價格就是了。

搭上10號公車往市區,公車也不是說舊,但居然窗戶是可以開的?通常都配有暖氣,很熱!!因為看不懂站名,都靠網路定位,結果第一次搭乘,就過站了!!只好當散步慢慢回去,路上看到大媽從超市出來,天阿,太衝擊性的一幕,這裡自行車到很普遍,因為人行道都是磚,不好拖行李,都直接走自行車道,很快就回到車站前了!往市場找到了這間民宿,是傳統韓屋,主人不在都留張紙在外頭,check in 自己來,放好行李,在地板坐下,超暖,地熱很舒適不想離開。(導致我覺得很熱居然沒帶外套出門!)

***慶州-故都參雞湯***

因為餓了,還是得去覓食,人參雞,這時已經大約14:30了,來到店裡沒有客人(太晚了),我們各點一份人參雞,因為不能單點一份,後來又來一對情侶,到矮桌區,店內有飲水機,桌上厚厚的灰塵(開始擔心會不會踩雷!!),還好後來上菜後,滿正常的,哈哈,很多疊小菜,還有主角,跟一瓶人參酒,我看人家有人單喝人參酒,但試了一口決定加到湯裡,還沒加的湯頭比較清淡,後來加了酒後,味道層次變多了,都很好喝,小菜還有附鹽盤子,雞肉本身沒有太多調味,可以沾少許鹽巴一起吃,雞肉內包糯米,栗子等,整支人參泡湯裡,越久越香,相當有飽足感,配上小菜,好好吃(可能太餓了?)吃完還有附一瓶養樂多,因為太撐了,就放棄養樂多了,付款後還拿了顆人參糖,超濃。

***慶州-大陵苑***

因為目的地是月池,這邊都算路過而已,太陽威力變弱,已經起風變冷了!旁邊公園有群韓國女生,跑上大塚,結果被管理員制止。我們待在旁邊記取教訓,就經過看看而已,看到路邊花叢,很多杜鵑,比台灣小朵,但開的非常密集,紅色相當搶眼。路上過了咖啡店,實在太飽吃不下點心,放棄這次起司蛋糕。經過一另一家木頭裝潢的咖啡店,拍起照來,真得很漂亮的地方還有口古井。旁邊是寺廟,慶州的寺廟會掛滿有顏色的燈籠。往瞻星台方向前進,路上看到慶州麵包,看起來裡面是夾紅豆,賣像不錯,但不想現在買伴手禮。

一路上往瞻星台走,路上幾乎都櫻花樹,滿開的季節應該很猛。但我到時都發新綠葉拉,這趟櫻花旅,可能無緣見到櫻花了。

*** 慶州-瞻星台&雁鴨池***

看起來瞻星台所在地是個公園,旁邊很多舊址,但大家都當作一般草地休憩,部分還有花圃區,沒有櫻花還有鬱金香&很多春天小花,也是不錯;只是蟲子有點多,逛的時候嘴巴不能張太開。瞻星台已經被圍起,所以也無法靠近觀察了。待在這裡拍最多就是花草,後面還有一大片的油菜花田,很漂亮,但部分遊客走入內部拍照,把一些根給踩爛了,有點腐臭味道,往水田方向拍攝,還會有倒影的效果。

往雁鴨池路上,經過很多小攤的區域,看到又大又剝好的栗子就買來吃拉(KRW5000)頗貴,當作嘗試新味道,栗子本身應該是熟了,但不是想像中的綿綿口感,有點脆,也沒什麼太多香味。

過馬路往雁鴨池,入口一看到就是停車場,很多遊覽車,門票就在入口處購買,有服務人員,直接幫你按機器,電子票根是印人數的,不是一人一張。天氣變冷了,空曠處更冷,遺址不能入內,只有一個遺址可以參觀文物,跟以前雁鴨池的縮模,附近樹林剩下幾顆還有花的櫻花樹。

傍晚看著池裡的雨滴,吃著點心,等待夜幕降臨,大約19:00左右開燈後完全是另種風貌,各種植物多了夜晚的燈光後,好像活潑起來,可能白天天氣陰天的關係,夜晚有朝氣多了,後來拍照完雨變太大,只好返程,出口的禮品店,最熱銷的居然是雨衣,等車回車站,準備吃消夜。研究站牌,發現幾乎每站都有經過車站,想說就跳上車試試看吧,後來車子是700(到佛國寺也可搭乘此班),上車好溫暖,大概不用10mins車程。

*** 慶州-炸雞店***

這次來想嘗嘗道地的韓式炸雞,先去超市看看有什麼要買的,後來覺得去樂天一次搬完好了,但泡麵價差快一半,還好朋友先搬一包了。前進炸雞店,在很多"醒酒湯店"街的旁邊,店面看起來不大,裡面大約5~6組位置,老闆可以外送。但我不會韓文,所以到店裡,順便看有什麼菜單,後來點辣跟不辣各半。在網路查慶州的價格並沒有漲太多,只有公車費調漲明顯。想說要出去買個超商汽水配炸雞,居然被雨傘割傷,流血了。後來先止血,但還是沒看到什麼超商@@,最後放棄飲料了。一路下著雨,拿著炸雞回去,整個煎熬,超香的啦,看這盒子,裡面有附一瓶百事,還好還好。

*** 慶州-民宿***

這間傳統韓屋民宿,入口整天都開放的,我們回去民宿放鬆開始準備吃東西,今天機場拿的導覽都拿來墊了,炸雞有附生菜、醃蘿蔔、辣炸雞是濕的有醬,超好吃,不辣的直接炸的,也不錯!很酥脆,也沒悶到皮爛掉之類的,附了一包鹽,但後來都把不辣的拿去沾辣醬,鹽包用不到了,民宿主人還沒回來,我們先去廚房找杯子,這裡還好是兩人一起來,不然看到別間有鞋子,可是幾乎沒聲音呢!!??炸雞配可樂,好讚。

民宿主人出現了,跟我們說早餐在那,跟寄放行李的事情,結完帳後又匆匆離開了,這裡沒開收據,我忘了問哪裡有急救箱,只好讓傷口弄乾淨後貼起來。洗澡的地方是新建的,很心很乾淨,有附牙膏&洗澡洗髮乳,獨缺吹風機,所以放棄洗髮,明天再說,不然乾不了,睡覺怕感冒或是變臭頭?!這裡還有提供飲水機,睡前把水裝好,也先看好明天早上要用的廚房用具,怕手忙腳亂,床鋪要自己鋪,很溫暖,但要小心檢查一下,我不知道是哪裡的蟲子,可能也沒什麼危險吧?晚上一夜好眠阿,很暖很舒適。

早餐時間很簡單:烤吐司+煎蛋+果醬&泡咖啡,這裡吐司放在保鮮盒裡,所以不怕蒼蠅,另外是果醬,有些居然過期,所以仔細挑了一下日期才打開食用,我朋友先準備熱水,我去煎蛋,鍋子滿好用的,不沾鍋,但後來吃完收拾時,看不過去瀝水盤太滿還兩人幫忙一起整理(潔癖?)早餐很簡單啦,有填飽肚子就好了。將被子收好,行李廂鎖到房間,鑰匙主人讓我們先留身上,要拿行李再歸還就好,自助式!

day2

*** 慶州-佛國寺***

出發時,看天空是個大晴天,還好昨晚把雨都下光了,今天預計騎單車行程應該不用淋雨了,經過市場,裡面有條街,都賣紫採飯捲&辣炒年糕,早午晚餐都吃這款?想說下午回程在來買吃的,兩手空空去搭車了,8:00左右在車站等車,大約15分鐘後,700號來了,班次少但跟我們頗有緣,直接前往佛國寺,經過昨天的瞻星台,整片油菜花海,還是很美麗。

 

路上太陽好大,本來抱持陰天就要偷笑了,出現艷陽,整個沒想到要帶防曬,結果晚上發現曬傷,真誇張,途中快到普門湖,看見山腰,整片櫻花林,跟朋友還興奮說下午不去普門湖,直接來此好了,經過大約45分鐘車程,就到佛國寺了。

下車一看,OMG,那是傳說中的櫻花嗎?本來已經不抱任何希望,還好有來,光在這裡就拍照拍超久,相機完全拍不出來,但真的開好開滿,看樣子是另種品種的櫻花,旁邊區塊的吉野櫻已經綠葉滿滿。來到佛國寺門口,售票處,4000=>5000又漲啦,附了門票入內參觀,世界文化遺產,一大片綠意,維護的很好,看來保護費沒白繳,繞了一圈又一圈,融合中式&日式的寺廟,成為一大特色。

 

接近中午,出來後在櫻花林下吃中餐(從桃園帶來的雜糧饅頭,有夠扎實,甜甜的),後來走另條步道回搭車區,這邊有區商店,但沒什麼興趣逛,詢問資訊站,找到11號公車的搭車地點,上車後,這裡司機一個比一個猛,這位女司機嫌前面休旅車太慢,一直一路叭過去。

在慶州塔這邊下車,前往這裡最高的地標,風超大,來這裡就是想跳拍一下,這裡還有3D畫作提供拍照,進電梯搭上頂樓,這裡有韓劇的展覽,觀景台免費,一覽普門湖跟其他位置,櫻花早上拍夠了,放棄到湖邊找花,湖中間有個大型天鵝造型,滿醒目的。大約14:00左右返回民宿取行李,又買了飯捲(KRW1500)&年糕(KRW3000),心滿意足去搭車,大約15:20左右到高速巴士站,看著往釜山(NoPo - 134)的車次,得等16:00,買好車票(KRW4800)跟預估時間差不多,慢慢坐著吃剛買的東西,飯捲真的很香,但年糕好像太軟,沒這麼Q了,車站的飯捲&泡麵好貴!嚇死。

*** 釜山***

釜山巴士站,跟我要住的地方也太遠,早知道留在西面買東西,但還是硬著頭皮坐到南浦洞,坐了22站,將近40分鐘阿(新店到淡水的感覺?),車廂內無聊就東看看西看看,韓國人化妝技術超好,一個女生化妝完,變成超大眼,粉餅式莎莉的外盒,讓我印象很深;還有個阿伯趕車,被門夾到,還是淡定的上車(演技派?)。終於下車了,閘門刷不過??只好勞煩我朋友衝去找站務員幫忙,站務員也很手忙腳亂,原來是我進佔刷卡沒刷到,但我後面那人動作太快幫我刷過,我就跑了,所以...他被卡住了,我進站時還問站務員,我卡片有沒有紀錄,他比ok,結果是我被騙了,還好站務員不是叫我補票,直接讓我通過了@@好像只刷到一程票,我也搞不懂,但就這樣過去了,感謝替我奔波找人幫忙的能者。

*** 釜山-背包客棧&採購***

終於抵達,老闆先到checkin櫃台結帳,會同時帶你到房間介紹一下環境,也會拿毛巾給你,跟你說櫃子在哪,怎麼鎖物品,四人房門上面,住房說明:晚上10:00後不可使用吹風機,所以我們打算吃完飯先回來洗澡在去樂天,傍晚18:00左右,下午點心的威力依舊強大,在完全不餓的情況下,先去採購要美妝了,還好都在同一條路上,一路掃過去,幫朋友買的,幫阿母買的,自己買的只有三項(豬鼻貼/火山泥面膜/Q10),朋友推得氣墊粉餅最後沒買,哈,算一算刷卡比我用現金還便宜,給朋友賺到了。

*** 釜山-八色烤肉***

晚餐是八色烤肉,逛街走到附近,就開吃了,服務生依然超快速烤好,我們慢慢吃,還是很讚,我不愛酒,喝湯就很夠了,觀光區3萬漲到3萬4。很多美妝也沒貨了,覺得好像不是這麼好逛了:(,打道回府洗澡去。看到窗外是釜山港&釜山塔,不用跑很遠就可以看到了,覺得不錯!!

南浦洞樂天不好逛,很多都很貴了,下不了手,最後買了一些想買的,其他就算了!!(但是還是買到退稅了,糖果餅乾的伴手禮),後來跑去超商看泡麵,還是沒看到起司泡麵?最後拿零錢買了吉拿棒餅乾。(阿母挺捧場說好吃)

整理行李,準備明天飛回去了,怕吵到室友,在大廳整理,看著樂天買到的草莓,直接先洗一半來吃,剩下明天早餐配。

day3

*** 釜山-機場***

早上忘了手機沒電沒開機拿去充電,睡的太開心,差點睡過頭,床還滿好睡的。還好同行朋友來叫我!!

早餐也是吐司+蛋(自己處理),果醬&奶油,不同的是有咖啡和鮮奶還有柳橙汁。配我們自己買的草莓不用果醬了,草莓好好吃,吃完早餐,另個室友還沒醒,我們換好衣服,她醒了,很直覺用中文問他想要開燈,結果他真的也是講中文,早餐用餐的人也全都是講中文!!只有老闆不是。其他間有人早上起床洗澡,等要用洗手間的我,只好先填退稅單,大約9:00左右出發去機場,懶的提行李在地鐵轉來轉去,覺得花KRW6000去搭機場巴士了,在南浦洞地鐵10號出口,就可以看到巴士站了。扛行李真要我命了,裡面有夠重。

巴士大叔用韓文叫我們付款,我們投現鈔,他機器會找零,本來儲值在卡片的錢就沒用了,巴士繞好久,到機場差不多要1hr車程,我們路上就趕快用掉網路,反正回來也不能用了,巴士直接第一站就是國際航廈,自己扛行李下去。

*** 釜山-退稅***

然後先去海關櫃台蓋退稅章,再辦理check in即可,釜山跟首爾流程不太一樣。海關大部分都直接蓋章,很順利完成手續,出境檢查看起來比台灣嚴格過掃描機還會再掃一次身上物品,櫃台也不多,出境後,退稅櫃台就在右手邊,字很大,不管哪家退稅都可以在這裡辦理,服務人員會直接收走,然後可以選擇退韓幣或是美金。

我們等待登機的同時,看到甜甜圈,想要把剩下零錢用掉,硬是買了杏仁巧克力甜甜圈(KRW14000),雖然沒很好吃,但機上餐好少,還好有這個止餓,平常日本線好吃很多阿...,不過原來738機型,換成333機型,我已經很感動了,可以看影片,神鬼獵人(??)不是我的菜,草草看完就睡了。

回到台灣下大雨!!到免稅店買了巧克力,趕緊出去,瑋等候多時很可憐,匆匆跟同行友人互相道,也感謝他爸媽本來要來一起載,便趕快帶瑋去吃中餐。因為昨晚太晚回住宿地跟他報平安,雖然嘴上念我飛出去心就玩野了,但還是很感謝他特地跑來載我,不然雨這麼大還真不知道怎麼辦。

 

 

***心得***

1.釜山之旅,這次跟兩年前比差很多,很多東西都漲價了,如果量不多的話,其實也沒到很好買。很多店面多了會中文的店員,有點不像出國的感覺,而且對於商品評論他都聽得懂,有好有壞,慶州相對釜山市區物價沒這麼高,但交通運輸漲價,大概也是亞洲貨幣競貶的結果,這裡也多了很多東南亞面孔,像桃園中壢一樣?還是覺得出國去郊區好玩,買東西再回市區就好了。

2.這次刷卡算比較優惠,也很方便,記帳省了很大的功夫。

3.網路用sim卡還是比較方便,畢竟查路跟傳訊息是用不到多少流量。

4.釜山退稅真的超簡單,真的要來韓國大概還是選釜山吧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